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苍南书记谈“美丽南大门”:繁荣、形象、开放之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来源:中新网

  9月24日,在“海峡两岸媒体走进浙江苍南”活动中,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向海峡两岸媒体释疑何为“美丽南大门”,他表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让苍南早日成为一座拥有繁荣之门、形象之门、开放之门的现代化魅力新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对苍南的殷切期望。黄寿龙认为,苍南与台湾关系密切,是浙江对台经贸合作的主通道、桥头堡,也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全国民营积极发展示范区、温州模式主要发祥地。黄寿龙表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是让苍南早日成为一座拥有繁荣之门、形象之门、开放之门的现代化魅力新城,“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不是种树、刷墙、打扫卫生,是包括经济富裕、政治清明、文化先进、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等诸多内涵的一项系统工程。”黄寿龙介绍,2012年9月,浙江省委夏宝龙书记在苍南调研时,作出了苍南要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指示。根据夏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县于2014年初提出了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并制定了《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摘自2015年9月24日《中新网》,作者:谢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