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瑞安市召开庆祝第16个记者节表彰会暨第二期“记者学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30日下午,瑞安市召开庆祝第16个中国记者节表彰会暨第二期“记者学堂”,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表彰了2014至2015年度瑞安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评论员、优秀通讯员,2014至2015年度瑞安市新闻奖获奖作品,并加强新闻工作者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瑞安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实践“三贴近”,用鲜活的报道、生动的图片、感人的镜头,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瑞安,推介瑞安,对外传播了好声音,对内提振了精气神,特别是精心组织策划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工业强市创建以及“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作风效能建设、防台抗灾、最美瑞安人等重大主题宣传,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推出了一批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管秀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要以党管媒体为原则,增强新闻宣传的政治定力。要以正面宣传为主,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新闻的质量和水平,把好时、度、效,大力推进宣传内容创新和报道手法创新,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正面宣传让群众爱听爱看,形成浓厚的氛围。要以“三贴近”为切入点,提升新闻作品的软实力。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服务的主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把新闻宣传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以正确的新闻观为指导,加强新闻工作者能力素养。新闻工作者要着眼于打造新闻精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人民心中树立起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表彰结束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薛元受邀作关于《媒体融合时代记者的使命和坚守》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