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文成杯“记住乡愁”48微电影极拍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3日,文成杯“记住乡愁”48微电影极拍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央视微电影频道发布大厅举办,县长王彩莲,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杨才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利强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搜狐、腾讯等60多家媒体以及旅行社、商会负责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彩莲县长首先介绍了文成的基本概况,并表示文成高度重视微电影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将微电影基地的建设作为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促进文成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同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配套政策,全力打造“微影文成”品牌。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介绍了本次大赛赛事活动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就文成微电影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全面的介绍。在随后的媒体记者提问环节,与会媒体记者就微电影基地建设、大赛看点、文成特色旅游资源及营销举措等问题进行提问,县长王彩莲等进行一一作答。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文成杯“记住乡愁”48微电影极拍大赛。

  据悉,本届微电影国际大赛以“乡愁”的情感传递为切入点,将面向海内外选拨产生十支微电影创作的国际团队,他们将走进文成,与文成当地微电影创作爱好者组成的十支团队一起,开始“寻找最美城市,展现美丽乡愁”的极拍旅程。文成县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与央视微电影频道一起,以符合微电影产业发展的微电影产业生态链形成为抓手,围绕产业布局、基地规划、活动举办等方面,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并希望借助央视微电影频道的强大资源和影响力,通过共建“微影文成”,力争在五年内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最优秀的“微电影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