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文化鹿城》今日面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由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文化鹿城》今日面世。

  鹿城旧属永嘉县地,相传东晋太宁元年(323年)置永嘉郡筑城时有白鹿御花之瑞,故名。为历代郡、州、专区、县治所在地。鹿城自古以来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如东晋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南宋永嘉学派代表人物叶适,当代“一代词宗”夏承焘等,相传书圣王羲之也曾在此留下“墨池”等遗迹。

  为加强鹿城文化的宣传,顺应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的理念,促进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温州日报携手,推出《文化鹿城》杂志,计划一年出刊四期,弘扬鹿城地域文化,解读鹿城厚重历史、推介鹿城文化名人,展示城市面貌,记录城市变迁,传递真善美。

  杂志开设了文化地图、人物素描、非遗传承、戏曲舞台、视觉艺术、群文风采、理论探索、文化资讯等栏目。(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