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海外华文媒体来温采风 推动温州与世界文化互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十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来温,开启为期2天的采风活动,切身了解温州发展变化,向世界展示温州的特色文化。

  这些海外华文媒体分别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尼日利亚等国家,主要由温籍侨胞创办经营。采风活动包括参加“温籍海外华文媒体座谈会”;赴瑞安走访美丽侨村,领略温州人创业精神;走进平阳山门参观红军挺进师革命圣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大媒体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宣传温州、促进温州与国外文化的交流互动畅所欲言。意大利侨网副总编谢培康说,时尚化温州、国际化温州,需要世界多元文化的陶冶,温籍华文媒体应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温州与各国文化的交流。西班牙欧亚传媒集团董事长、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认为,温籍海外华文媒体要共同传播温州人精神、讲述温州好故事,努力提升温州影响力。

  据悉,目前温籍海外侨胞有68.8万余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从上世纪70年代起,温州人便开始涉足海外传媒业,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开办近40家媒体,涵盖报社、杂志、网站、电台、电视台。(林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