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鹿城区网络文化协会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2日下午,鹿城区网络文化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提高鹿城区网络文化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行业的健康繁荣发展,共同打造传递鹿城好声音的微传播矩阵。

  据悉,“鹿城网络文化协会”由鹿城区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发起,邀请了政务、媒体、企业、网络作家、律师以及在网络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知名度、话语权的草根群体和个人加入,目前协会共吸纳会员53人,会议选举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鹿城区广电新闻中心党组书记毛显华为会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慧雷担任第一届理事会顾问。

  温州作为今年前三个季度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均居全省第三的网络经济大市,上网用户人数达650多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1.26%,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5.76个百分点。随着互联网用户的不断攀升,近年来,鹿城区网络文化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3年9月鹿城区成立了鹿城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为网络界人士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今年以来,鹿城区更是举行了网络邻里节、“鹿城好网民”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而该协会的成立更是为互联网事业发展和网络文化建设注入了全新力量。

  鹿城区网络文化协会的成立旨在团结鹿城本地具有较大正面影响力的网络力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生力军,协会将通过互助学习、互动联谊、互赢合作的方式,整合本地微传播资源,推进城市正面形象宣传,引领鹿城网络新风尚。今后,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员将发挥各自特长,显现“网络统战”效应,在线上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线下带动粉丝开展公益活动,并为政府中心工作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