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请你推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你是否还记得自称“农民的儿子”的神秘人兰小草,你是否还记得行驶中被残片砸中后为疏散乘客而牺牲的“最美司机”吴斌,你是否还记得企业陷入困境依然抵押豪车为实现承诺的赵章惠……感动温州10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0人进入“最美温州人”的榜单。今年,又将是谁成为上榜者?

  根据活动评选标准,要求参评人员事迹具有先进性。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公民道德和公民义务,发挥表率作用,事迹可信、可学、可敬;事迹具有典型性。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孝老爱亲、慈心善行等各类“感动”主题方面表现突出,在群众中产生过广泛影响;事迹具有时代性。充分反映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时代特色,与我市打造“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进程相吻合。具有感染力,事迹突出,细节感人,能引起广大市民的情感共鸣。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感动人物”,请告诉我们。欢迎广大读者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向活动组委会推荐身边的感动人物,推荐时间截至12月25日。

  组委会将根据评选条件,初评20名候选人在媒体上公示,由广大市民通过温都全媒体、温州新闻网、温州东海网投票选举。随后,将采取网络投票和评选委员会评选相结合的办法,最终评出“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并于2016年3月份举行颁奖典礼。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温州都市报、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共同承办。

  周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