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第二期网络编辑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加强温州网络编辑从业队伍建设,规范行业管理,提高人员素质,11月21日上午,温州市第二期网络编辑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温职院成教学院举行开班典礼。温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祥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共86人,主要是我市网络媒体以及重点民间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从事编辑工作的人员,而师资队伍则由新浪、腾讯等新媒体人,高级律师以及温职院专业教师等组成。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自学。此次培训集中授课时间延长为四天,包括《职业道德》、《栏目策划》、《网页制作》、《两微运营实战》、《网络新闻选题与策划》和《法律法规知识》等一系列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课程。

  今年3月份,我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网络编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并计划在3年内完成全市所有网络编辑从业人员培训任务。通过首期网络编辑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107位学员通过考试拿到了“上岗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