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在龙湾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7日晚,“美丽乡村•幸福生活”温州市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决赛在龙湾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首村歌参加角逐,唱响老百姓心中自己的歌。

  全市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旨在通过村歌的创作演唱,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我市新农村文化建设的成果,推动我市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发动、推动创作,全市共征集到“村歌”作品65首。经初赛、复赛的角逐评选,20首优秀村歌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村歌在龙湾文化中心唱响,20首作品中有描绘农村山水风情及文化底蕴的作品,有展现新农村文化建设成果的作品,更多的是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之情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龙湾选送的村歌《宁村村歌》等7首作品获表演金奖;泰顺选送的歌曲《吉祥鸟衔来五彩画》等7首作品获创作金奖;鹿城、龙湾、泰顺、永嘉、文成、瑞安等6个县(市、区)获组织工作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龙湾区委书记王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市文联主席邹跃飞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