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首届温马上演“速度与激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2015温州马拉松在市区世纪广场开跑。赵用 苏巧将 摄

  昨天上午八时,奥康国际2015温州马拉松正式鸣枪。预想中“雨战温马”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天公作美让首届温马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的好戏。

  温州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让本土观众领略到了什么是“非洲速度”:来自厄立特里亚的HABTE率先冲过男子半马终点,成为温马首位冠军得主;女子半程冠亚军则被坦桑尼亚选手包揽;男子全程前四名全部来自非洲,坦桑尼亚选手包揽冠亚军,肯尼亚选手分获第三、四名。半程、全程4个项目的前三名,共计12人,其中有8人来自非洲。

  温州第一次举办马拉松,也让家乡观众感受到了“温州速度”:苍南姑娘陈林明以2小时43分59秒勇夺女子全程冠军,书写了首届温马历史性的时刻;41岁的王小红和19岁的郑芝玲分别获得女子全程和女子半程第三名。

  有速度,也有激情。温马是专业选手的竞技场,也是普通大众的舞台。短短的5.8公里迷你马赛程,吸引了最庞大的参赛人群——5000人:他们或中规中矩,或奇装异服,或成群结伴,或独自战斗,成为温马赛道上靓丽的风景。

  13时26分,温马突显“状况”:一位选手在37.8公里处因体力不支跪倒在地,该选手当时已出现休克症状,特警支队马拉松护卫车发现后立即实施现场急救,待救护车迅速到达后立即送至市中心医院,现生命体征稳定,已无大碍。本届马拉松,温州作为东道主在安保、医护、饮食、志愿服务等方面做足预案,各方面细节得到国内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下午两点,92岁的邓洪如老先生在关门时间过后,陪着最后一位选手跑了50米冲过终点线,过了一把瘾。因受年龄限制,他未能报名参加温马,这最后一幕也为首届温马画上了温馨的句号。(马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