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进瓯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3日下午,温州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瓯海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瓯海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作《贯彻五大发展新理念推动温州模式再出发》的专题报告。

  报告剖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解读“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阐述了三个定位、两个统一、六个外部变、五个主动变、四个没有变、六大原则、五大目标等重点内容。结合温州实际,系统规划温州赶超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

  在报告会上,邱小侠针对温州实际,结合自己思考,对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重点和建议做详尽的讲解,并以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梦多多小镇”、《最美的承诺》等为代表对瓯海的文化产业工作进行了肯定。

  据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瓯海区区委成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从有关单位邀请领导同志或专家,从12月上旬开始赴各镇街开展宣讲。区委讲师团成员周秀文说:“重点要把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就讲清楚,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分析透彻,把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以及重大举措讲透彻。”

  与此同时,瓯海区还组织开展“十支宣讲团、百名宣讲员进基层”宣讲活动,抽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熟悉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工作并善于宣讲表达的市民宣讲团成员,组建区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巡回宣讲团,分赴基层文化礼堂开展宣讲。力争把全会精神讲全、讲深、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献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和彭立华等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功能区党委书记、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讲师团、微型党课宣讲团和市民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