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温州市“百名好人进校园、千张红榜送好人、万名学生齐学习”活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大力宣传和弘扬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近日,温州市“百名好人进校园、千张红榜送好人、万名学生齐学习”启动仪式在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邱小侠,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献等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瓯海区各中心学校德育专干及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共9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就“百千万”活动作重要工作部署,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献作表态发言。区艺术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全国道德模范徐建威、中国好人王进者、浙江好人姜列娜及温州市道德模范黄小兰、柯向东等5位同志作为温州地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上台接收“道德红榜”。最后,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重要讲话并启动“百千万”活动。

  胡剑谨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百千万”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创新载体、密切配合,对各中小学校开展这项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各级中小学校要从中小学生的自身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设计好载体,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引领作用,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据悉,此次“百千万”活动启动之后,温州市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陆续走进各中小学校,为孩子们讲述“好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全市市民群众和广大中小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