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温州市弘扬家风家训工作座谈会在苍南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10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温州商报承办的温州市弘扬家风家训工作座谈会在苍南县龙港新渡文化礼堂举行。

  会上,苍南首先介绍近年来苍南县家风家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龙港镇家风家训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弘扬家风家训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谈家庭建设传统美德,培育向上向善力量,营造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的浓厚舆论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程指出,弘扬家风家训工作不管是市、县、镇还是村居在做,有三个问题大家须引起注意,就是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是新旧结合,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附于传统的三纲五常、君臣伦理,要做好引导工作;第二是点面结合,家风家训可以通过集中展示和分散展示相结合方式展现给大家,可以在橱窗、家庭厅堂展示,无需以集中方式展出;第三是简繁结合,家训不一定要非常繁复,可以精简一些,如需扩充,可以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侧重某些方便,可以做小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