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开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18日,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开馆仪式。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潘长旺等出席了有关活动。

  苏步青先生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领导,温州大学领导,苏步青先生子女代表苏德明,苏步青先生学生代表李大潜院士等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平阳县委、县政府和腾蛟镇全力倾情打造的一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省唯一一处冠以“励志”名称的名人纪念场馆。该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总投资6000多万元,用地总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馆内展陈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 “东方第一几何学家” “毕生事业一教鞭” “留得丹心报暖晖” “文章道德仰高风” “功成不忘家乡情”等6个部分的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生动展示了一位真实、全面的苏步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