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我市廉政微电影评比揭晓最终大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商报

  建设清廉温州、聚力赶超发展,昨天下午,我市廉政微电影(动漫)、微故事创作展评活动在市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颁奖仪式。其中,由永嘉纪委选送的《珠帘梦》和文成纪委选送的《刘伯温打虎》获得微电影(动漫)一等奖。

  除一等奖外,微电影(动漫)还评出二等奖6部、三等奖10部、优秀奖12部、单项奖5个。另外,微故事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温州市教育局等6个单位获评活动最佳组织奖。

  微电影评比一等奖作品《珠帘梦》的“珠帘”与“助廉”谐音,故事中女主人公的一个“助廉梦”造就了一个家庭的幸运人生。《刘伯温打虎》是一部动漫影片,讲的是一个古代的故事:明初中书省都事李彬因贪污受贿被捕入狱,刘伯温不顾丞相李善长为侄儿李彬求情,最终将李彬处斩。

  本次评选活动还设置了网络展评,即将候选微电影放在清廉温州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展播,短短五天投票人次达49万多,总票数达84万多。其中,乐清市纪委选送的微电影《竞选班长》以67965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外,由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微电影《阳光路上》的编剧毛海丽、倪维行荣获最佳编剧奖,永嘉县纪委选送的微电影《珠帘梦》的导演汤无名荣获最佳导演奖。

  据悉,获奖的影视作品会同步在中国温州网、清廉温州网、温州机关党建网、温州网、东海网同步上线播放。(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