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瑞安自制微电影《天大的官》荣获全国电视外宣“彩桥奖”一等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在今年第17届全国电视外宣“彩桥奖”评选中,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出资摄制的微电影《天大的官》荣获一等奖。

  微电影《天大的官》以真实题材为背景,记录年仅39岁却一心为村民办11年实事的湖岭镇贾岙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诸葛建武因病去世的真实故事。因为该电影取材感人,事迹真实,制作精良,画面凝练,故事典型,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精神力,深深感动了他人。

  “这是对所有敬仰诸葛建武的群众及热心人士最好的安慰,也是给已故者及其家属最好的礼物。”诸葛建武生前好友诸葛泽烜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参加了这部微电影的拍摄过程。在电影中,他扮演一位商人,与电影中的“诸葛建武”有过数次配戏,每拍一个镜头,都会因为熟悉的故事情节而留下眼泪。

  中国“彩桥奖”是全国电视外宣节目的最高年度专业奖项,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中国黄河电视台理事会组织评选。中国黄河电视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建在国外的电视播出机构,由国务院新闻办与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