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文化礼堂扬“善”意 打造瓯海“红日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自开展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瓯海坚持“一村一品” 、“一堂一色”,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打造富有本土特色的文化礼堂。其中,瓯海瞿溪街道河头村文化礼堂坚持以“慈善文化”为特色,弘扬善心、传递善意,成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慈善文化和社会正能量的新地标。

  瓯海瞿溪街道河头村文化礼堂所在地河善楼,是河头村通过自筹资金和慈善捐款建成的一幢仿古式建筑场所。走进河善楼,迎面是盛开的三角梅和茂密的五针松。建筑样式以园林建筑中的亭、廊为主,加上青瓦、白墙,与周围现代环境完美融合。

  文化礼堂现有100多名义工,常年供应伏茶和爱心粥,同时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努力打造瓯海瞿溪版的“红日亭”和“爱心亭”。义工陈阿婆表示,她每天凌晨4点左右来河善楼,开火烧粥,准备小菜,6点钟开始,就陆陆续续有村民来吃粥了,一直会持续到9点。“反正退休了没事情做,来这里做义工,辛苦一点没关系,看到大家吃得开心我心里也开心。”现在,来河善楼做义工已经成为瞿溪街道的一种“时尚”。

  除此之外,河头村文化礼堂设有河头讲堂、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书法工作室等,在这里,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村民都能各得其所,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