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谢灵运公园将开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谢灵运公园内的人物主题雕像以及“永嘉县境图”地雕、“谢灵运山水诗卷浮雕墙”等相继完工,将于近期对市民开放。

  南北朝诗人谢灵运被尊称为中国山水诗鼻祖,足迹遍及温州各地,留下大量清新自然的山水诗篇。

  谢灵运公园东临温瑞塘河,西接凤凰山,并与凤凰山公园融为一体。2012年2月温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将谢灵运公园设置在塘河文化公园(南白象段)二期内,并于2013年2月开工建设。该公园以谢公生平踪迹和诗篇作为元素,结合塘河文化、白象塔历史等,以传统园林手法展现。公园主要设置了谢灵运纪念馆、商业文化街、谢灵运广场(人物主题雕像)及谢公桥等设施,并将谢公亭、谢诗碑林等内容设置在凤凰山公园内。塘河文化公园二期(含谢灵运公园)总用地面积为50815平方米,二期总投资约为7589万元(不含拆迁安置),其中谢灵运公园占地面积2146平方米。杨冰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