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全面落实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元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专题听取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2015年工作和2016年思路汇报后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宣传文化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和保障,事关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事关宣传文化系统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事关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共识的实际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必须要以更强力度、更大决心、更高要求,全面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为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胡剑谨部长充分肯定了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2015年在案件查处、专项检查、廉政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她强调,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十三五”任务的关键之年,宣传文化系统各个单位党委(党组)和主要领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实际,科学部署,旗帜鲜明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一要齐抓共管,真正落实两个“责任”。当前宣传文化系统各个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必须不断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强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抓紧抓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形成共识,认真分析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市委的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接受监督,为执纪工作创造条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参谋助手,负起监督责任,突出主业主责,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实施全方位的纪律监督检查。

  二要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化建设。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研究分析宣传文化系统工作的特点和现状,落细落小落实,积极探索制度反腐的有效途径,创造新做法新经验,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抓好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当中,针对宣传文化系统中易发多发、涉及“权、钱、人”的关键部门和重点领域,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各项重点防范制度和措施,使腐败现象无滋生蔓延的条件和土壤。

  三要抓早抓小,彰显纪律权威。要按照党政纪条规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案件;要发挥典型的案件宣传警示作用,强化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要加强纪律专题教育工作,通过培训、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等形式,切实增强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以良好的整体形象和工作状态助推温州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