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潘超俊毛信勃获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毛信勃(右)在颁奖现场。

  潘超俊妻子(右)泪湿双眼。苏巧将摄

  昨晚,“最美浙江人——2015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工作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最美交警潘超俊(已故)、心系村民的好干部毛信勃获得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当大屏幕上播放潘超俊、毛信勃的感人事迹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潘超俊的妻子刘丹代夫领奖后,缓慢走下领奖台,带着丈夫的荣誉奖杯和证书离开会场。毛信勃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能获此殊荣,感到十分荣幸。他想告诉在天的妻儿:这份荣誉是属于我们全家的。今后他将继续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力求尽职尽责,以告慰妻儿在天之灵。

  今年的“浙江骄傲”评选人物不仅出现了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个体,也涌现了一大批富有时代感的先进群体,集中展现了最美浙江人的精神风貌,现场揭晓的名单中,十大年度人物分别是:夺得世界大赛金牌的超级技工杨金龙、心系村民的村主任毛信勃、爱心无国界的新浙江人尼拉杰·帕瓦尼(印度籍)、治疗细菌战受害者医疗团队、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公羊会、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团队、科技领军人物骆建军、扎根农村的畜牧医生陈淑芳、无臂画家陈伟强、优秀交警潘超俊。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浙江籍科学家屠呦呦获得年度致敬奖,此外,丽水里东大救援群体获得了年度特别奖。瓯海区环保局郭瞿环保所所长陈海刚等10名个人及集体获得浙江骄傲人物提名奖。(刘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