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洞头启动“春福六送文化礼堂” 暨2016最美广场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在传统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洞头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区文明办、区文体局、区文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送文化、送政策、送温暖、送平安、送服务、送吉祥“春福六送文化礼堂”暨最美广场在该区元觉街道小北岙文化礼堂隆重举行,为广大渔农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营造更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先生,能再给我写一副春联吗?我想要这对联词。”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居民们现场创作并赠送春联。有些居民挑选好晾干的春联后,仍依依不舍,希望能再获得一份墨宝。在“全家福”拍摄现场,来自区摄影协会的专业摄影师们为居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随着一声声“咔嚓”响,居民们幸福快乐的表情在瞬间定格,村民们拿到现场冲洗好的照片十分高兴。

  舞台上,“春福六送文化礼堂”暨“最美广场”文艺演出火热进行着。来自区文化馆的艺术骨干们携手元觉的文艺人士为民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演出现场载歌载舞,表演者们融祝福于歌声,化赞扬于舞姿,在欢声笑语中祈福新春,赢来观众阵阵好评。

  据悉,2014年洞头区委宣传部创新推出了“最美广场”活动品牌,以“最美宣传+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基层理论宣讲、“最美洞头人”事迹巡回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与文化惠民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最美”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实现了理论武装的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两年来,已累计开展“最美广场”活动30余场,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

  今年,区委宣传部将最美广场活动与“春福六送”活动有机结合,不仅为农村群众送去了全家福摄影、渔民画展、最美宣讲、政策解读和文艺演出等丰富的文化大餐,也为大家送去了法律咨询、返乡车票和健康义诊等惠民服务。接下来,“春福六送”暨最美广场活动将陆续前往各街道(乡镇)文化礼堂展开。

  据了解,“最美广场”作为2016年区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全年将计划开展“最美广场”活动40场。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整合宣传系统和群团组织的资源力量,充分发挥文化礼堂基层阵地作用,结合送戏下乡进文化礼堂、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我们的村晚”展示活动等载体,在各文化礼堂开展“最美广场”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