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喜迎元宵传承民俗文化 鹿城庆年坊举办古街和韵文化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农历正月十三,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举办了热闹的古街和韵文化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耕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居民一起吃汤圆、看演出,喜迎元宵佳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陪同参加。

  摆起长桌煮汤圆、高挂灯笼猜灯谜、歌舞同台闹元宵……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观看、参与。随着夜幕降临,古街气氛愈发喜庆热烈。

  “预祝大家元宵快乐,阖家幸福。”一到庆年坊,张耕就走进热闹的人群中,为社区居民们送去节日祝福,一起品尝元宵汤圆。并与居民们共同欣赏元宵节庆演出。

  在庆年坊文化礼堂,张耕一行详细了解社区打造古街文化、开展公益活动和民俗活动等方面工作,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民俗文化作品展区、公益道德讲坛等社区活动室。在米塑作品展区,温州米塑大师王锦荣向张耕详细介绍了温州传统米塑工艺的发展和制作方法,并展示了近期创作的“七猴闹春”颠倒画,解读其中蕴含的吉祥喜庆寓意。张耕对他发扬传承民俗文化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他把温州传统民俗的魅力传播给更多人。

  “看到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感受邻里相亲相爱的氛围,我既高兴、又感动。”张耕对庆年坊文化礼堂和社区文化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区是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最基础的单元,要继续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弘扬传承传统民俗,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基础作用,让温州这座文明城市的根基更加坚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