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浙楠书画院揭牌成立 温籍名家共绘新篇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5日上午,位于非遗广场大师楼的浙楠书画院揭牌,筹备半年之久的温州专业民间书画院正式成立。中国画坛泰斗林曦明、孟庆江,永嘉籍老将军、书法家潘瑞吉,温州书画院院长郑方伟等数十位知名书画家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浙楠书画院院长、温籍书画家陈光亮慷慨致辞:“我们都是温州人,对温州的山水、人文有着共同的热爱,共同的痴迷。从中国书圣、曾任温州太守的王羲之,到举世公认的一代书画大师黄公望,温州历代都与中国书画艺术结下不解之缘。而近现代温州书画名家辈出,马公愚、方介堪……以及今天在场的林曦明大师、孟庆江大师,他们的成就激励着我们热爱、钻研书画艺术,为书画艺术竭尽绵薄之力。”

  此外,浙楠书画院所在地——非遗广场见证了该书画院的诞生,见证了书画家们开展筹备工作的无数个日夜。揭牌仪式结束后,不少从外地赶来的书画家更借此机会,亲身了解温州非遗产业化的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