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大剧院2016“戏剧•舞蹈演出季”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日,温州大剧院举行了2016年新一季的“戏剧·舞蹈演出季”发布会。本轮演出季将延续近5个月,其间将上演22个剧目,24场精品演出,涵盖话剧、歌舞晚会、戏曲、音乐剧、肚皮舞、芭蕾舞、音乐会、马戏等各个门类的精彩演出,其中肚皮舞、马戏等都是温州大剧院成立七年来首次引进的项目。首场演出将由乌克兰国宝级喜剧团Mimirichi剧团于3月5日上演,这场互动滑稽默剧《疯狂的废纸世界》将开启2016年新一季的“戏剧·舞蹈演出季”。

  本轮演出季有欢乐精彩的喜剧、儿童剧、马戏。其中,4月12日的韩国无言剧《乱打神厨》、5月24日的《樱桃小丸子》、 5月31日的国内首部儿童杂技音乐剧《蔬菜总动员》、7月20日的大型多媒体亲子舞台剧《宇宙超人Ultraman之英雄归来》,将带领大小观众用欢笑度过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时光。

  此外,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明星版越剧《梁祝》、《钗头凤》,将分别于3月25日、26日,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敏领衔主演,与她搭档的是另一朵“梅花”——陈雪萍。5月1日,戏迷朋友们可以欣赏到“中国戏楼文化史上的活化石”——正乙祠戏楼带来的京剧《梅兰芳华》。这台唯美京剧《梅兰芳华》由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担任艺术总监,温籍导演池浚担任执行导演。池浚,温州鹿城区人,是当今梅兰芳表演艺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另一国宝级戏曲——昆曲《红楼梦》(上下本)将于8月20日、21日上演。

  话剧、音乐剧一直以来是温州观众的最爱,2016的“戏剧·舞蹈演出季”可以说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观众们的需求。在3月10日上演的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和6月25日上演的亲子音乐剧《流浪狗之歌》中,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出演,这两部作品都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3月19日,福建省第25届戏剧会演剧目一等奖作品——厦门歌舞剧院原创音乐话剧《老宅》将以现代舞台创意手法,再现闽西古老大宅院的风土人情。4月29日,冯宪珍、韩童生等多位出色的中国演员在温州大剧院,重现俄罗斯“喜剧教父”埃利达尔·梁赞诺夫的《办公室的故事》。开心麻花团队将携舞台剧版的《夏洛特烦恼》于5月15日来温,5月20日、21日青春版话剧《银锭桥》将开启温州地区第二轮演出。

  各具特色的大型舞剧是“2016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4月5日,魅惑极限TODES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中国巡演;5月8日,观众将欣赏到用肚皮舞演绎的《爱丽丝梦游仙境》;5月12日,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的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将与你共舞。7月24日,钢琴家“琴上天使”菲欧娜将分享她独特的渗透着诗人气质的细腻与浪漫的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