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亮相颁奖现场。郑鹏卢伊拉摄

  在这个以温暖为名的城市,从来不缺乏关于爱与善的故事。“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周五举行。过去一年里,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阶层、各类人群中涌现出来的道德典型,他们的感人故事,再一次被娓娓道来。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成为温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道德类评选活动。市委书记徐立毅对此作出重要批示:温州要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道德建设也理应成为标杆。市委宣传部11年持续开展“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抓出了影响,抓出了成效、抓出了温州道德新风尚,望再接再厉,打响品牌,引领更多人学习“最美温州人”、争当“最美温州人”!

  颁奖典礼上,一位位平凡而闪亮的人物带着沉淀于心的那份感动走来,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感到心灵的洗礼和震撼。毛信勃、王爱月、孙小霞、吴永安家庭、陈众芳、林国敬、宋昌华与郑少春夫妇、唐朋刚、高鹏程、黄金飞等被评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李校堃科研团队获得年度特别奖(集体奖)。彭秀兰(已故)、杨铭安(已故)、潘超俊(已故)被授予年度致敬奖。

  “作为一个男人就应该撑起这个家庭,不管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拄着拐杖的黄金飞自信地说。

  “我希望我的儿子长大后也能穿上这身绿军装,保卫祖国的边疆。”边检女军人孙小霞对儿子满怀期许。

  颁奖典礼上,他们的这些话语湿润了不少观众的眼眶。当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获得者更是宣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他们将继续以自己善的力量、爱的所为,来召唤更多的人为营造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当天,现场还对提名奖和组织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毛显云、王志斌、叶方、甘秀英、任世定、朱进洪、陈海刚、周荣光、罗小双、金钦治、蒋香兰、潘庭槐获提名奖;鹿城区委宣传部、龙湾区委宣传部、瑞安市委宣传部和泰顺县委宣传部获组织奖。

  市领导胡剑谨、卓高柱、郑朝阳、章方璋等出席典礼并颁奖。

  从2005到2015,感动温州走进第十一个年头。如今,它历经十年的积淀、十年的传递,全新启程。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共同主办,温州都市报和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承办。

  (王莉莉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