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新闻宣传  -> 正文新闻宣传

全市新闻宣传战线掀学习热潮 履职尽责 唱响温州好声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贯彻落实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新闻媒体座谈会议精神。

  专题学习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自觉承担起48字所要求的职责使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市委宣传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总教材,今年将推行“135计划”:全市新闻战线学训计划、县级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计划和新闻管理机制提升计划;135计划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新闻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强化县级领导干部应对传媒能力,形成畅通良好的新闻管理机制。

  近日,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迅速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报社、在电视台、在新媒体、在县级新闻部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成了新闻宣传一线工作人员口中的“热词”。

  温报集团一线采编人员在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优新闻、做深融合、做强素质,切实做到讲政治、重大局、善创新、出精品、强责任,传播更响的好声音,讲述更多的好故事。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迅速组织学习,要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集团2016年工作计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订实施相结合,提高创新、融合能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和引导力。学习热潮席卷瓯越大地,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等地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县级新闻单位乐清日报和乐清市电视台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改革创新,为乐清市“十三五”期间和开局之年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宣传报道服务。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塑造良好的舆论场氛围。要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善于发现、不断挖掘正面典型,传递出温州正能量和好声音。要强化媒体融合,坚持传播渠道、技术平台、体制机制等深度融合,以丰富活动吸引受众、精良作品留住受众、良好口碑拓展受众。要强化新闻队伍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