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宣基地  -> 正文外宣基地

市非遗馆名列对外宣传采访基地名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发文,公布了温州市对外宣传采访基地名单,温州市非遗馆名列其中。为进一步加强温州市对外宣传工作,客观全面地向外界介绍温州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旅游风光及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对外宣传采访基地申报和评选工作,最终确定了100家企事业单位为温州市对外宣传采访基地。温州市非遗馆于2012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集中展示了温州市11个县(市、区)的非遗精品,馆内还设有龙舟馆、瓯窑馆、蓝夹缬馆等特色主题馆,并常年开展传承人展示技艺的周六“百工一条街”活动,及孩子学习非遗的纯公益性“非遗学堂”。开馆三年多来,共接待市民、游客20万多人次。温州市非遗馆也逐渐成为了对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先后接待了来自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法国、迪拜、希腊等诸多国家的参观者,馆内配备的专职英文讲解员及十多位外语讲解志愿者,能够流利地进行英语、德语、法语等外语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