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征集宣讲好声音 温州第六届精品微党课大赛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强化微党课教育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宣讲队伍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员群众教育工作,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温州市第六届精品微党课大赛已经启动啦!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征集宣讲“好声音”,全市基层宣讲员、各地市民宣讲团成员、基层党校师资骨干等热爱宣讲、善讲党课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十三五、树标杆、话担当”为主题,共分四个阶段:基层选拨。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单位、在温高校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基层党校等宣教阵地,自行组织开展精品微党课比赛的选拔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与当地县(市、区)宣传部门联系报名;推荐参赛。各地各单位经选拔后,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温州市第六届精品微党课大赛。参加省赛。经全市决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将参加以“十三五、话担当”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成立宣讲团。省赛结束后,市级大赛所有获奖选手将被聘为温州市“十三五、树标杆、话担当”基层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教育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者讲课时间为6分钟,需要制作并在授课时展示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同时,参赛者要提供10秒钟自我推介视频。

  据了解,本次精品微党课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并评出优秀组织单位若干个,优秀党课课件5个。为了鼓励优秀选手发挥出最好实力,主办方还特设5名“网民喜爱选手”奖,通过微信投票直接产生。市民只需关注“温州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号即可通过菜单栏的《精品微党课》栏目随时了解大赛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