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苍南“百万道德基金”向“红日亭”赠送道德奖金传播大爱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苍南林继排“百万道德基金”及德善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来到温州市区华盖山东麓的红日亭,向“道德地标”红日亭“取经”的同时,送上2000元道德奖金,并颁发“公益之星”奖牌。

  据了解,这是“百万道德基金”成立以来,首次面向苍南县以外的道德先进个人(集体)发放“道德基金”。

  在林继排“高调”做慈善,分批发放“道德基金”的过程中,越来越多好心人对此引起关注,并予以支持。在做慈善的路上,林继排越走越前沿。2015年10月初,林继排以“互联网+”概念向苍南县慈善总会提出“互联网+公益”的理念,并申请“德善天下”微信公众号,建立德善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希望发挥网络优势,将慈善渗透、将公益进行到底。

  “‘百万道德基金’立足苍南,但不限于苍南。”林继排说,今年他将携“百万道德基金”走出苍南,走向全国。“走出苍南,温州就是第一站。”林继排表示,在温州,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红日亭:“红日亭的老人们从1972年开始烧伏茶,冬施粥。老人们每天从凌晨3时开始忙活,一直到傍晚5时才结束,一做就是40多年,这种坚持做慈善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所以这次是来致敬,也是来学习的。”

  “早在去年,在参加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举办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时,便听说了林继排自掏腰包100万元做慈善的事迹。他大胆的想法,大爱的做法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几年,陆陆续续也不少公益组织也来红日亭,让我们讲讲经验。其实红日亭的做法很传统,我们就是靠着一群热心的老人坚持再坚持。能得到‘百万基金’的认可,我们老人都很高兴。”红日亭的负责人孙兰香笑着说。

  说起下一步的计划,林继排介绍,本月刚好是“百万道德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预计在5月上旬赴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三所高校,为35名学子发放“奖德金”。“北科大是我的母校,北邮是我儿子的母校。因为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我对北工大也很有感情。‘奖德金’不同于‘奖学金’,‘奖德金’重在精神,我愿通过这次三高校的首发,在高校推广‘德善’理念、传递我们苍南人的大爱精神,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呼吁全国公职人员带头做公益。”

  据了解,苍南县12个乡镇共67位好人(团体)已受到百万道德基金的表彰。近来,有不少企业和个人接力慈善,目前该基金已收到善款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