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新编现代越剧《雁山春曲》开启下乡巡演模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三拆一改”的重大决策,坚定建设“水韵平阳·美丽家园”的决心,进一步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同时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真正将“文化亲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日前,平阳小百花越剧团新编现代越剧《雁山春曲》正式开始下乡巡演,受到各地群众的欢迎,反响热烈。

  4月8日,《雁山春曲》巡演走进平阳青街畲族乡。当天适逢青街畲族乡开展第三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森林旅游节,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擦踵。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淅淅沥沥的雨水没有浇灭游客的热情,偌大的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大家翘首以盼演出开始。刚一开场,演员们亮丽的扮相、优美的唱腔就获得了满堂彩。随后,“请缨、斥店、晚春、砸牌、探园、抢妈、圆梦”等篇章铺陈展开,高潮迭起,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获得了全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和叫好声。一位观众表示;“将传统戏曲与时政相结合,戏曲让政策更接地气,而且现代越剧也很新颖,趣味横生,真是难得。”

  据了解,此次巡演16个镇(乡)分两轮进行,第一轮10个,第二轮6个。目前已至昆阳、青街、南雁、山门等地进行演出,受到当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