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2016“书香温州”全民读书活动暨城市书展启动仪式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6“书香温州”全民读书活动暨温州城市书展启动仪式在市展览馆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单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副主任卓高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协副主席夏克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于晓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王建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张纯芳主持启动仪式,温州市各公共图书馆代表、精品农家书屋代表、各参展出版商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城市书展吸引了全省20余家出版商携大量精品书籍前来参展,并以全场7.8折的优惠回馈市民。书展期间还推出了“你选书,我买单”服务,持有温州市图书馆有效读者证的读者,可挑选参展摊铺上喜爱的图书,经审核符合市图入藏规则,则由市图统一购买再经现场编目、加工、纳入馆藏后,可直接将书借回家优先阅读。虽然是雨天,可书展场面火爆,不少市民带孩子前来选书购书,现场人山人海,书香浓郁。

  同时,本次书展还邀请了出版人李克先生、中央名家讲坛的代表人物毛佩琦先生、中国社科院博士吕宇非先生、著名温籍作家蒋胜男女士先后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现场听众反应热烈,座无虚席。

  今年的4·23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国家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0周年。随着城市书展的启动,2016“书香温州”全民读书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从阅读推广、书香满城、阅读风采、少儿阅读、图书惠民五大版块入手,以学校、企业、家庭、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公园广场等为活动阵地,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包括温州市图书馆在内的温州市各县市区14家图书馆将相继推出166项读书活动,如“我爱好诗词”诗词达人大赛、城市书房随手拍、第十届新温州人演讲大赛等赛事以及数十场名家讲座将带市民一同品味文化书香;“我爱我家书香浓”家庭阅读摄影大赛、诗和童年——温州市少年儿童诗歌创作大赛等活动将让孩子的童年与书为友;“5•15”全国助残日图书馆员与残疾人结对送书、“让书回家”逾期图书免责归还、“温图小巴”、“少图小巴”流动图书车上门送书办证等活动,将惠民工作真真切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