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弄清楚中央作出这项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推进的重要举措,它体现了一个鲜明的导向,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贯彻到每名党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对党的理论至信而深厚、对党的事业执着而热情、对党的组织服从而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程序观念,遵守工作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锤炼高尚人格和道德情操,把提升道德品行、增强道德力量作为人生重要的必修课,努力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把敢于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所系、党性底气和硬气所在,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时间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自觉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凝心聚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地学、扎实地做,将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