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瑞安“奥光”携AR拼图产品亮相深圳文博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栩栩如生的3D虚拟老虎在现实世界中会动、会旋转,还能与之合影……在5月12日至16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来自瑞安市的奥光动漫集团,带来的AR拼图令客商兴味盎然,该产品在我国的木质益智玩具领域,属于首创。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奥光动漫集团作为浙江省文化产业三十强企业参加了展览,也是温州唯一一家参展企业。据介绍,此次“奥光”主要展现了其集团旗下的特宝儿品牌益智玩具——AR拼图和动画片《汉字智立方》。

  AR拼图是定位于0至6岁儿童的益智玩具,通过手机或者iPad下载“奥光”APP,对拼图上的图像扫扫,手机里就会出来3D形象。这虚拟的3D形象,应用到真实世界,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目前“奥光”推出了海洋、交通工具、恐龙、野生动物、家禽、昆虫以及玩具手枪等8种图像产品。AR拼图在我国的木质益智玩具领域,尚属首创。目前,AR拼图已经投产,来自欧美等国家的订单不断。

  除了AR拼图,“奥光”还带来了动画片《汉字智立方》。这部动画片是奥光动漫集团投资1000万元,与江西泰豪集团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二维动画片。通过动漫人物拥有的一个装满神奇玩具的宝袋——智立方,将文化产品的内容与“奥光”木制益智玩具品牌“智立方”进行结合,提升了企业和玩具产品的文化价值。该片入选2012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并荣获全国最佳动画片奖。目前,该片已制作完成78集作品。

  据了解,目前,瑞安市共有300多家工艺礼品生产企业,去年年产值超10多亿元。近年来,瑞安市礼品行业不断推进转型发展,由“瑞安制造”向“瑞安创造”、“瑞安智造”转变,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瑞安中国礼品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礼品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有助于实现工艺品行业由劳动密集型向产品集约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