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何为标杆,何为担当?且看温州“精品微党课”决赛如何微言精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各位党员,大家好,我是行政审批窗口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对,就是前不久媒体批评的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的那类人,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很无奈。一方面要依规办事,另一方面要方便群众,但是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有时地方制度往往会滞后于顶层设计的调整,于是,这两者就产生了矛盾,而窗口恰恰是矛盾的集中点……”5月19日,举行的温州市第六届“精品微党课”大赛现场,选手丁贤余以自身工作岗位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开始了题为《我的窗口我担当》的授课。

  本届大赛以“十三五、树标杆、话担当”为主题。何为标杆,何为担当?全面展望“十三五”发展蓝图,温州全市人民特别是党员干部是如何增强责任感、找准坐标系、提振精气神的?每位参赛选手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讲述对“十三五”的期许和担当,将基层党员群众在“加快赶跑,把温州打造成为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的过程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形象生动地展现给现场听众。

  此次大赛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有1800多名宣讲员参加比赛。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有的是各地优秀基层宣讲员,有的是市民宣讲团成员,也有来自基层党校的师资骨干。他们都是经过市直机关、在温高校和各县(市、区)层层选拔、推荐以及参加市级预赛,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在网络平台,20多万人次观看了18位决赛选手的预赛视频。市民还通过微信投票,评出了“网民喜爱选手”5名。投票结果以一定比例计入了最终成绩。

  最后,来自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的丁贤余摘下了决赛的“桂冠”,市教育局等单位获得组织奖。据悉,本届比赛的获奖选手将被聘为第八批温州市市民宣讲团成员。优秀选手还将被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夏克栋等领导出席本次决赛。浙江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处长顾承甫为参赛选手做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