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打造改革开放三部曲 《温州三家人》剧本研讨会昨在京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领导、专家会聚一堂,就剧本创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同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委、温州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滕云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出席会议。

  “2012年,《温州一家人》成为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剧,并于当年10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有力地向世人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温州两家人》于2015年11月同样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唐中祥表示,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人创业创新故事为题材的《温州三家人》已完成剧本第一稿创作,目标于2017年完成摄制工作。

  编剧程蔚东介绍,区别于《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分别叙述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的“过去”与“昨天”,《温州三家人》着眼于“当下”与“未来”。《温州三家人》重点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人、特别是温州年轻一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和面向未来的时代,沿着“一带一路”闯天下、同时“回归”兴业、探索“互联网+”发展方式,创业创新的故事。一二三部共同讲述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转折变迁,形成以当代中国改革开放为故事题材的三部曲。随后,与会人员就《温州三家人》如何更好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新举措、新成果,如何丰富故事新内涵、新意义,如何更高提升全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开展剧本研讨。

  “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议不仅是对《温州三家人》的创作,对温州的发展也具有指导意义。”胡剑谨表示,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的缩影。温州故事在中国故事中具有代表性,讲好温州故事具有特殊意义。(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