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新闻宣传  -> 正文新闻宣传

“电视问政”直面城市序化管理的不足之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问政现场,不少市民直接用手机进行记录。苏巧将摄

  17日晚8点,2016年第二场“电视问政”如期举行。本场问政以“城市序化管理”为主题,直面城市停车乱象、行车乱象、道路乱象以及部分区域存在的秩序混乱现象。

  本次问政活动的被问政单位有市文明办、市住建委、市城管与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现代集团、市交运集团、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等11个单位。市领导胡剑谨、厉秀珍、王祖焕、潘长旺等出席。

  停车乱象

  新田路车辆违停引发路阻

  体育中心车位空余“不变脸”

  市区新田园住宅区南面的道路叫新田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路。这条路虽然不是大路,但它是这一片区居民和车辆进出的主要道路之一。然而由于部分车辆违法乱停车,这里的道路经常堵成“一锅粥”,遇到急事谁也走不了。

  造成市区乱停车现象的原因有很多,车位不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而部分停车诱导系统的“失灵”也让乱停车现象雪上加霜。如市区学院路和车站大道交叉口的停车指示牌常“失灵”,指示牌上显示的车位空余数一直是100个,好几天都不变。

  对此,市住建委副主任戴旭强介绍,2012年起温州启动了交通的畅通工程,停车车位年均增长大概2.1万个。但是温州每年新增的车辆估计在5万左右,新增的停车场库不仅不能满足新增车辆,更不能解决历史旧债。

  被现场嘉宾问及市区停车诱导系统为何会“失灵”?市城管与执法局副局长陈桂雷表示将针对这一问题制定“对策”,今后会对全市的路面泊位,包括地下的停车场库,私人的停车场库,都统一纳入信息化的平台,方便市民出行。

  行车乱象

  公交车逆道而行很危险

  工程车滴漏洒尘土飞扬

  公交车随意变道现象并不少见,特别是上班高峰期,当车辆排起了长龙等待通行时,有的公交车司机就耐不住性子,见对向车道上的车不多,就占道逆向而行。

  市交运集团董事长叶正社认为公交司机的整体文明程度虽然有所提升,但是确实也有个别的公交车司机,不按规定停车,逆向开车,对此市交运集团将开展严管和严罚。

  工程车滴漏洒现象也是行车乱象之一。

  针对工程车滴漏洒现象,市城管与执法局副局长陈桂雷回答将在审批的关口严把关。同时,采取多部门的联合执法,实行交警、运输单位、城管与执法局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处罚的力度。

  道路乱象

  道路高低不平长了“瘤”

  乱打“补丁”有碍观瞻

  温州南动车站是温州的门面,但动车站外的宁波路,天气好时车子开过去犹如沙尘暴,天气差时车子开过去就是“梅花坑”。记者发现在宁波路六虹桥路和温瞿东路路口之间,道路坑洼特别严重。车辆都要走S形线路,甚至在道路中间,还留着一个钢筋裸露在外的大坑。

  路面有坑洼,交通设施有破损,有关单位会进行维修,但乱打“补丁”的后果就是造成了一条条“伤疤路”。

  机动车道打补丁,人行道上也满是补丁。在市区一些路段,损坏的人行道没有用相似的砖块进行填补,而是被直接铺上了水泥,路面上就出现了一块块大小不一的补丁,很不美观。

  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慧向广大市民表示歉意,说这是他们工作没落实到位。

  而道路乱打“补丁”现象怎样解决?市城管与执法局陈桂雷表示,今年市财政将加大道路维养经费,把原来的每平方米从3元提升到5、6元。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