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我市组团赴格尔木开展慰问 以“援青”结成“远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由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人员组成的市慰问团赴青海省格尔木市开展对口支援慰问活动,向温州援青干部转达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慰问团一行走访慰问了我市援青干部,实地考察了援青项目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援青干部工作生活状况和援助项目推进情况。

  据悉,我市从2010年开始开展对口支援格尔木活动,至今共派遣4位干部支援当地建设,在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水平、深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促进当地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我市援青干部郑海华告诉记者,从2013年赴格尔木开展援青工作以来,他们共为格尔木市争取援建项目9类23个,开展智力帮扶活动30批(次),安排援青资金累计6000多万元。

  目前,援建项目已初具规模,在助推当地经济民生发展上作用明显。作为援建重大项目,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本周将投入使用。该院院长贾存文表示,该中心医疗设施完备,将成为当地规模最大的急救中心,大大改善高原急救条件;安排援青资金2000万元的格尔木新区“三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投用后将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生活。本轮援青干部还着力深化智力援建,多次组织格尔木市党政干部、专业人才、骨干教师赴温州学习、交流。

  在座谈会上,慰问团代表勉励援青干部再接再厉,为当地发展作更多贡献;进一步为两地搭好“桥梁”,促进格尔木和温州两地密切交流互动,共同促进两地更好地发展。通过“援青”让两地民众成远亲,推动两地民众密切交往,加深两地感情。

  会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分别向格尔木市援助五万元的援青工作帮扶经费。(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