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思想政治  -> 正文思想政治

康奈党员带头为企业发展聚智聚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操作激光、冲孔工艺都需要垫白纸板,激光使用后报废的白纸板用于冲孔不影响使用效果,能有效减少白纸板损耗,环保又节省成本。”康奈集团车间宣传栏张贴着党员员工朱晟德的业务“诀窍”,被配上详细图解说明后,引得不少工友驻足学习。朱晟德的“独门秘籍”被推广,源自他提交的一纸提案。

  今年3月,康奈集团党委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给在职的204名党员员工布置了一个“作业”:立足自身岗位,以加强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为目标,至少提交一份改善提案。《关于成型垫底模具的改善方案》《关于规范管理样本册的建议》……康奈集团党员队伍中的能工巧匠们纷纷以提案的形式,分享工作中总结的新经验、好方法,在工艺流程、品质改进等方面提出改善建议。

  目前,朱晟德所在的康奈集团党委第三支部,被采纳提案数量达到了44件。“我们支部党员以车间工人为主,被采纳的提案有效改进了生产线的各个环节。”第三党支部书记金荣秋表示,1个半月来,该支部陆续采纳提案所节约的成本达到了40万元,这笔费用可以额外多做2000多双皮鞋。而康奈集团累计采纳了220多件改善提案,不仅使各岗位的工作效率有了质变飞跃,还形成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聚智聚力。

  在提案改进工作这股“劲风”下,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自加压力,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发展的党建活动,令许多不值一“提”的事项也得到了改善:由后勤服务部门党员为主的第九党支部,根据员工不同口味量化工作标准,要求食堂早餐品种不少于30种,午餐品种不少于45种;以财务中心党员为主的第八党支部,开展创建“两学一做”示范窗口,推动收银、收纳等窗口微笑贴心服务;以行政中心党员为主的第一支部开展“微心愿”活动,解决了不少员工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各支部以‘学’为基础,落脚在“做”上。无论是撰写提案,还是其他围绕公司业务提升的党群活动任务,都发挥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实质作用,党员凝聚力、生产力、服务力不断提升,车间、办公室处处翻涌着‘红色动力’”。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说。(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