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文成县科级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提高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全县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水平,6月27日下午,县科级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从6月27日开始至29日结束,为期三天,将对来自全县各乡镇、部门的54名分管领导或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充电”,课程安排理论学习与模拟演练相结合,涉及新闻发言的智慧应答、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的实践与思考、新闻发布模拟演练、舆情应对模拟演练等内容,旨在以此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媒介素养。

  开展此次培训是新形势下县委、县政府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管好用好网络舆论和对外宣传“两大舆论场”的高度重视。

  刘金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提升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工作的重要性,新媒体的不断发展对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形成严峻挑战,新媒体时代,加强媒介素养是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必修功课,提升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是加强和改进我县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能力的迫切需要。各单位的新闻发言人,要发出“好声音”,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意图及时告诉给新闻媒体和群众,同时也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及时反馈给党和政府,担负起沟通桥梁作用;要做好“灭火员”,及早做好舆情研判,及时主动应对,携手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要做到“巧发声”,敢于发声,并掌握发声的技巧。同时,刘金红也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树立形象;加强交流,活学活用,不断推动我县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