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会,与支部党员围在一起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合格党员与担当精神”这一主题畅谈发言。“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会,我想就个人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思考,谈一些想法。”胡剑谨同志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自己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工作经验及学习思考,娓娓道来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胡剑谨提出了“四个不能忘”的工作感言。她说,我们要“不忘起点”,时刻提醒自己“来自群众,来自基层”,做到“不虚、不比、不狂、不妄、不贪、不占”;要“不忘初衷”,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理念,肯当老黄牛、拓荒牛,带着感情把事情做好,得到群众认可;要“不忘方向”,按照先锋示范的要求,严以律己、履职尽责;要“不忘竞进”,跟上对象的变化、技术的进步,深谋远虑、招招领先。

  胡剑谨强调,“做合格党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敢于担当”,面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复杂局面和艰巨任务,“敢于担当”就是要我们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到认真负责、高度负责、极端负责。 谈到怎样才能强化担当精神时,胡剑谨提出关键要做到“四讲”。要讲态度,做到认认真真、诚恳老实;要讲政治,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要讲时效,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要讲质量,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