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区天然气转换工程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30日下午,温州市区天然气转换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就天然气转换工程有关情况作了新闻发布,对为什么要实施天然气转换、天然气转换工程基本情况、天然气转换的总体安排、天然气转换期间用户需配合事项都作了明确的介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主任陈俊,公用集团总经理林杰,燃气公司总经理汤燕刚出席了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发布会了解,2010年温州就开始大力推进全市天然气输配工程建设。2012年12月,市区天然气场站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市燃气公司已建成东向门站、惠民调压站、站西调压站、市中LNG应急气源站以及瓯海大道燃气主干线,能够满足市区近期供气需求。

  据市燃气公司总经理汤燕刚介绍,相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具有省钱、安全、清洁、环保等优点。液化石油气热值约为天然气的3倍,目前市区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为16元/方,而温州天然气起步价为3元/方。经测算,产生同等热值,天然气的费用比液化石油气节省三分之一以上。

  目前,温州天然气转换工作已准备就绪,同时委托第三方安评机构与省级特检机构,对市区范围内750余公里燃气管网进行在线安全评估,确定管网可满足天然气到温后的运营需求,这在省内燃气行业还属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