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折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十年磨一剑,锋芒照世界。昨晚,在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节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温州女声合唱团以无伴奏民谣组冠军和女声组亚军的优异成绩,再度亮出了温州合唱实力,为温州文化画上新的一笔。

  世界合唱节(比赛)是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所组织的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高档次、最高水平的合唱比赛。两年一度,被誉为世界合唱界的“奥运会”。本届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283支合唱团,约1.2万名合唱队员参赛。

  此次,温州女声合唱团参加女声组和无伴奏民谣组比赛,曲目分别为《扶摇》《月亮女神》《撒里罗》《卖花线》和《青丝鸟》《萨》《李有松》《对鸟》。

  “我们没想到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很意外。”指挥邹跃飞表示,温州女声合唱团十多年来埋头苦练,借助这次大赛将积淀的东西充分发挥出来。温州女声合唱团与西方“通透亮”相反,突出南方女性柔美的舞台表现和音乐美。再加上量身定做的作品具有鲜明特色,有难度亦有表现空间。第一场赛事之后,国外专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与肯定。温州女声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合唱界一支充满青春活力且不乏演出经验的女声合唱团。从2006年至今,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合唱节金奖、“金钟奖”金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合唱群星奖”第一名等,成为我国唯一一个获得合唱奖项大满贯的团队,也曾在西班牙赛事上跻身国际水准。而由温州女声合唱团引领的温州“合唱现象”也成为中国文艺界的亮点。(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