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全市“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暨“家燕归巢”项目在鹿城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1日,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暨“家燕归巢”项目启动仪式在鹿城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的“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将以“齐心服务G20 青春奉献十三五”为主题,全市900多支大中学生实践队伍将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等各类实践服务。而“家燕归巢”项目进一步扩大“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参与面,引导假期返乡的温籍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所在街镇的社会实践活动,首批100多位回乡大学生将参与到硕博助企、团建助理、护航G20等重点项目。

  在“家燕归巢”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上,大学生基层团建助理员,助力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平安建设三大专项志愿行动志愿者和硕博助企服务团成员被授予聘书;“家燕归巢”实践基地被授予铜牌。现场还举行了“新青年下乡”暑期实践队授旗仪式。暑期实践大学生代表等做表态发言。 自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以来,鹿城区以实践育人为主题,通过打造特色品牌服务,助推长效机制模式,形成了广覆盖、多样式、接地气、常态化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有69支服务队、823名学生开展各类实践服务活动共计728场,服务人数达3.5万余人次,有力推动“新青年下乡”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