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座谈会在中国美院举行

——温籍艺术家为家乡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来自中国美院的温籍艺术家们济济一堂,为下半年在温州举办的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出谋划策、展开座谈。

  温州是一座美术大市。据不完全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美院工作过或现在仍坚守在美院一线的温籍教师有50余人。他们或致力于美术创作、交流,或从事美术教育、研究,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进一步梳理温州美术历史脉络,挖掘和展示温州美术发展的深厚底蕴,加强温州对外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加深在外温籍美术家的家乡归宿感,集中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提升温州文化软实力,引领温州文化新回归,温州市计划以温籍美院教师为主线,对温州美术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并于2016年年底在温州举办“情系雁山瓯水”——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此次座谈会,共有20多位中国美院温籍教师参与讨论。会上,艺术家们表达了对家乡温州的拳拳赤子之心,并都表示乐于为家乡的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美院教师作品展这一创意,在座艺术家们给予高度认同,认为这对温州美术的传承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艺术家们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展览主题的设定、美院教师艺术家和教育家双重属性的作用发挥、长期性持续性交流展示平台的搭建、文化引进来和走出去、美术展览与美术作品收藏和进驻等方面提出了很有见地的看法。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活动方案,办好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力求呈现一场有影响力的文化盛宴,带动温州城市整体文化软实力的大提升。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戴嘉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