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调研指导鹿城区“新青年下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一行来到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锦园社区文化礼堂,调研指导我区“新青年下乡”活动,走访慰问了正在开展暑期集中活动的浙工贸“新青年下乡”服务队,并送上慰问品。

  锦园文化礼堂内,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瓯绣文化传承“新青年下乡”服务队的同学在教当地小朋友瓯绣传统技艺,胡瑞怀副部长上前与小朋友和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青少年学生暑期活动和“新青年下乡”服务队进社区、进礼堂实践情况,他认为在暑期“新青年下乡”服务中开展瓯绣文化传承实践活动,既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非遗,传播非遗,同时在穿针引线之间还可以锻炼小朋友的意志品格。在礼堂二楼,根号“新青年下乡”服务队的10名队员给现场30多名小朋友带去了折纸艺术、汉字听写、趣味体育等课程,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走访期间,胡瑞怀部长详细询问了“新青年下乡”服务队队员所学专业、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情况,鼓励大学生扎根基层,在实践中运用好课堂所学知识,把温州民间优秀的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今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新青年下乡”服务活动以“齐心服务G20青春建功十三五”为主题,活动从6月底开始启动,分集中和分散层面进行,分散层面主要以“家燕归巢”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鼓励大学生回乡报到,助力家乡建设。集中层面共有36支实践队,460多名大学生深入鹿城区各街道社区、企业开展包括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传承、助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反邪禁毒等实践内容,青春建功“十三五”,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