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世合赛获佳绩 受市委市政府表彰嘉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表彰会,对荣获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无伴奏民谣组冠军和女声组亚军的温州女声合唱团进行表彰嘉奖,授予合唱团中从业十年以上的优秀团员“温州合唱事业优秀工作者”称号,并给予合唱团20万元奖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市委宣传部长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市文联主席邹跃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等领导出席表彰会。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3月,隶属于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我国合唱界一支年轻并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声合唱团。十二年来,在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全身心投入与付出的基础上,这支由音乐教师、企事业单位人员、女老板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组成的业余合唱团,无论在组织还是专业素养上都始终保持着专业团队的水准,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合唱节”金奖、“第六届、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银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合唱群星奖”群星奖、“第十三届西班牙康托尼格欧国际艺术节合唱比赛”女声、民歌组第五、六名等诸多奖项,成为我国唯一获得合唱奖项大满贯的团队。特别是在今年7月于俄罗斯索契举行、被誉为合唱届“奥运会”的世界合唱节上,温州市女声合唱团以所有组别中最高分94.5分获得冠军赛无伴奏民谣组冠军,同时夺得冠军赛女声组亚军,刷新了温州合唱队伍在国际赛事中的最佳成绩,为温州赢得了荣誉,成为我市近年来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缩影和标杆。

  表彰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于温州女声合唱团勇于吃苦、甘于奉献、敢闯敢拼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温州女声合唱团作为温州文艺队伍的标杆、品牌和现象,值得深入挖掘、学习和推广。同时,胡剑谨部长还寄语全市文艺工作者和各类文艺团队,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共同推动温州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