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充分肯定温州治水文化长廊建设成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一行在调研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时,专程赴瓯江路实地察看温州治水文化长廊,对该工程的建设理念和内容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市为捐资建设长廊的企业和个人设立荣誉榜的做法表示赞赏。车俊强调,“五水共治”是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要进一步强化抓手、营造氛围,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

  2014年6月,为传承治水文化,弘扬治水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温州治水文化长廊”。该项目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持规划和设计,由市城管与行政执法局负责建设,共由23位专家学者先后参与总体方案的评审和论证。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规划和建设,工程于2016年3月22日正式落成。

  温州治水文化长廊东西走向,面向瓯江,总体艺术设计自西往东与瓯江水流方向一致,整体风格古朴稳重。长廊长130米,高3米,由碑文、浮雕长卷、后记、荣誉榜四个部分组成。长廊名称书体集自明代大书法家文徵明法书;碑文敦请我市著名学者执笔撰写;浮雕长卷分九个篇章,高度概括温州治水历史的重大事件,以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用艺术手法展现我市古今治水的生动画面,成为温州水乡一道文化景观,成为全体市民爱国爱乡的生动教材。荣誉榜镌刻我市捐款额达到一定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