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全市理论党教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20日-21日,全市理论党教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及各县市区宣传部领导参会。

  会前,胡瑞怀副部长带领各县市区宣传部领导以及理论党教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德湾文化礼堂、棋盘村文化礼堂、象棋文化公园等基层宣传阵地。在福德湾村,沿着老街石板路而上,一路走走看看。“为唐公肉燕”、“免费爱心茶”、“福德湾茶书院” “家庭微公园”让大家对这个古村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是那些“旧貌换新装”,更多的是体会到了这里飘散出的浓浓的“文化味儿”。

  随后,考察团来到福德湾文化礼堂,大家还未进门,便已经被礼堂古朴沉静的外貌吸引了,纷纷感叹保留下来古民居如今竟然变成了别具一格的礼堂。紧接着,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文化讲堂、春泥计划活动室、健身室、书画室等场所,让人眼睛一亮的还有独具特色的非遗展示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炼矾连环画”,已成为福德湾文化礼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考察团对福德湾文化礼堂建设给予了一致肯定,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礼堂的阵地作用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马站镇棋盘村文化礼堂、象棋文化公园,漫步于柳荫小道、荷花池畔,清风习习、荷叶田田,观摩该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展览,纷纷感叹于礼堂建设、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文化礼堂内,悠扬的声声丝竹吸引了参会人员,原来该村木偶剧团正在上演提线木偶剧目《纺纱》。温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棋盘村民陈光庭领衔的木偶剧,女搭档的民谣演唱、提线木偶的精彩动作,后台鼓板的精彩配合,演绎了闽南后裔的传统文化魅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全市理论党教工作会议在马站镇棋盘村文化礼堂召开。会上,各县市区宣传部领导介绍了上半年理论武装、基层宣讲的创新举措,畅谈了下半年党教工作思路。如开展市民宣讲团、文化礼堂市民艺术团巡演、微党课大赛等接地气的活动,引领党教方向,振奋干部群众精气神。会议通过交流汇报、温州文化礼堂供需对接平台PPT展示,各位理论党教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了理论党教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