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乐清调研文化礼堂并慰问“新青年下乡”服务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10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团市委负责人等一行来到乐清调研文化礼堂并慰问“新青年下乡”活动服务队。

  在乐清市天成街道马良文化礼堂,一行人慰问了温州大学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队。温州大学服务队由多支队伍组成,一部分在教马良村及周边村妇女跳广场舞,部分正在给穿着汉服的小朋友们上国学礼仪课,还有几位大学生在进行安全知识讲座。而来自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新青年下乡”服务队,正在文化礼堂内的塑胶操场上开展暑期游园会,现场热闹非凡。胡剑谨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实践内容和进展情况。一行人还参观了马良文化礼堂的“国学馆”、“能人志士馆”、“非遗展览馆”等特色展馆。

  随后,一行人来到巨星文化礼堂。礼堂前的公园内正摆放着一圈乐清非遗的介绍展板,黄杨木雕、细纹刻纸等七位乐清非遗传承人正现场创作并展示成品。胡剑谨逐个作品看过来,并不时向各位大师咨询乐清各项非遗的传承情况。

  巨星文化礼堂门口,高校志愿者们正为往来的村民准备茯茶并开展文化礼堂满意度调查,天上日头正猛,不一会儿就送出了数百杯祛暑的茯茶,并收获了厚厚的一摞调查问卷。在礼堂一楼,来自温州大学的服务队学员们正认真的跟着越剧传承人学表演。在二楼文体活动室内,参加暑假实践队的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正在教小朋友们剪纸。

  自2015年8月31日,乐清市与温州大学校地共建,启动“新青年下乡”活动以来,乐清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要求,结合院校特色和农村“四演四赛”、“七讲”等活动需求,制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进礼堂”、“小手拉大手”等1100个服务项目“菜单”,整合各类物资超60万,直接服务各类对象30多万人次,累计覆盖人群达100余万。同时,还积极发挥“新青年下乡+”的作用,打造雁荡山创客学院、完成农村污水小型循环系统、运用互联网平台帮助农民致富、开展乐清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进高校等特色项目。切实把“新青年下乡”活动打造成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服务群众的平台,来不断扩大“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