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新编越剧《凤冠泪》即将在温州大剧院上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016年8月31日晚,新编越剧《凤冠泪》即将在温州大剧院上演。这部新编的越剧“催泪大戏”情况如何,让我们先睹为快。

  《凤冠泪》终定名

  从今年三月初剧本成型以来,剧本几经专家论证,历经《凤冠与刀》、《周仁》的暂定名,编剧数次打磨修改,八月最终定名《凤冠泪》。新编越剧《凤冠泪》唱腔设计让每个人物性格更加鲜明,音乐设计让场面气氛愈发动人心魄。更有众多知名专家、艺术家担当艺术指导,为《凤冠泪》护航。

  听《凤冠泪》讲述“邪不胜正”

  嘉靖年间,朝臣杜文学受奸臣严嵩迫害发配边疆,临行托妻于义弟周仁。严府总管严年为逞权势羞辱杜家,迫周仁献出杜妻。为守兄弟之诺,周仁决定拼死一搏。然周妻为护丈夫与幼女,假称杜妻自尽身亡。周仁背负“献嫂求荣”骂名,受千夫所指。

  十八年后,周女出嫁之日,夫家强拒周仁送嫁,百姓亦不齿周仁。周仁只得含泪忍耻,及至真相大白水落石出,方得堂堂正正祭奠妻坟。

  周仁一介书生,强以弱肩相扛。人说道,百无一用是书生,情义二字却长存周仁心间……

  紧锣密鼓创排

  立秋刚过,孟秋时节刚开始,天气虽然转凉,温州越剧演艺中心排练厅的高温却一直不减。自从紧张激烈的年度考核之后,紧接着第二天,新编催泪大戏《凤冠泪》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

  从头伏至末伏,温州越剧演艺中心的每个排练场都没有安静过,紧锣密鼓的排练对演职人员的体力、耐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导演的精磨细琢之下,《凤冠泪》即将迎来连排审查,整个剧组也越发忙碌,每个人都在为第一次成功公演,全力以赴地努力着。

  演员表

  黄燕舞饰演——周仁

  黄燕舞:国家一级演员、温越剧团第二代徐派传人,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副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温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市三八红旗手、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最美温州女性“文化标兵”。舞台形象俊秀,表演富有激情,身段飘逸流畅,唱腔高亢洒脱。曾主演过《荆钗记》、《宦门浪子》、《三请樊梨花》、《蛟龙扇》、《孟丽君》、《宝莲灯》、 《是我错》、《泪洒相思地》、《碧玉簪》、《天要落雨娘要嫁》、《温州女人》、《大唐骊歌》等剧目。

  徐未饰演——李素贞(周仁之妻)

  徐未:优秀青年演员,工花旦,王派。扮相清丽、唱腔质朴自然、运腔流畅、吐字清晰、表演细腻。曾主演《白蛇传》、《盘夫索夫》、《白兔记》、《葬花》、《焚稿》等剧目。

  邵梦岚饰演——胡秀英(周仁之嫂)

  邵梦岚:国家二级演员,工花旦,吕派、袁派。形象清秀,吐字清晰,唱腔甜美,韵味浓厚,甚得观众喜爱。曾主演《荆钗记》、《大唐骊歌》、《蛟龙扇》、《灰阑记》、《狸猫换太子》、《薛丁山三请梨花》等剧目,在《珍珠塔》、《是我错》、《泪洒相思地》、《碧玉簪》等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